Hong Kong Guild of Hypnotherapists and Psychotherapists    
   香 港 催 眠 醫 師 及 心 理 治 療 師 公 會
    Main   |   Ethics   |   Event   |   Practitioner  |   FAQ |   Seminar

Hong Kong Guild of
Hypnotherapists and Psychotherapists

香 港 催 眠 醫 師
及 心 理 治 療 師 公 會


Seminar 22 Feb 2009 (Sun)

議程
開幕詞
及大會報告事項 :Rene Lien PhD

報告一:個案分享 May Chan

佢係一位教書先生, 當佢教學生時, 總會為其他不上堂既學生, 低聲偶偶細語時感到煩厭, 好困擾. 她並無特要求我用催眠幫佢解決咩問題. 佢只係想我教佢點樣自我催眠放鬆下, 可以用自我催眠令自己可以硬淨D, 唔好咁眼淺. 於是, 連樓梯都無落到, 只係公園帶佢 行下遊下, 休息下, 當我見到佢係個light trance時我帶佢自己去睇下公園裡既告示板, 上面 貼住有堅強, 同埋一D佢想正面自己能力既字眼等等. 20分鐘過後佢醒番, 佢話番比我聽, 係個過程裡邊, 佢唔止睇到自己可以強化的部份, 而係公園閒遊的過程中, 佢睇到自己困擾的原因. 做治療師往往會覺得自己係主導方, 覺得自己會有能力去幫到佢, 有時候甚至會不其然灌輸左自己價值觀比佢, 其實, client既潛意識裡面, 解決既能力分分鐘比你所學既要高.
只要本住 德, 正, 善既方向, 你既思考會被啟發, 從而可以融匯各種方式, 以一個最適合client的方式, 甚至乎無方式, 都可以 幫佢達至佢想要達成的治療效果.

報告二:自我催眠的效用 Freyond Liu

從第一天學習催眠治療開始,便知道自我催眠的好處。有些時候,還要教導個案案主如何運用自我催眠,因為當案主學懂了,便可以幫助他們自己,對療癒進度有很大的幫助。那麼,完成了課程的我們,有多少人每天都有運用自我催眠來改善自己的生活呢?


自從畢業後,我一直在想:如何可以將催眠融入生活呢?如何在不知不覺間改善自己的一切?及後,發現原來自己對催眠的效用一直抱有懷疑,那難怪身邊的朋友對我所解釋,何謂催眠也半信半疑吧!於是,我決定把自己看作白老鼠,來作個實驗 … …

 

 

 

報告三:個案公開研討 Mayie Tsang

阿明-男性、為失明人士,現年30歲,現職文員。
初次接觸治療師的時候,阿明表示他的身體出現問題,如頭痛、心跳及遺尿等。這些問題令阿明的生活十分困擾及尷尬,阿明因此長期失眠,而且情緒低落,有自殺的傾向,更出現害怕與男性接觸的情況。最後阿明被証實患了抑鬱症,面對一位失明人士,而且他所面對的問題是如此複雜,作為催眠治療師,你認為該如何替阿明訂定治療的方向?

報告四:觀落陰 Phyllis Wong

觀落陰又名地獄遊行團,是一種民間玩意,透過念經、咒語、符水等令在世的人走到另一空間。有些人會透過觀落陰與死去的親人溝通,又有些人希望藉此機會看看自己的生命樹或生命花,更有一些人?的希望到地獄看一看呢!聽似靈異非常,是問米?是鬼上身?是催眠?是騙術?

究竟觀落陰與我們所學的催眠有什麼關係呢?讓我和你們分享一下地獄遊的親身經歷,大家探討一下這玩意是什麼一回事?

 

 

報告五:Transformation of Emotion 情緒的轉化機制 Wesley Wong


西方心理學認為每一情緒也是獨立的,情緒之間並無任何關聯。中醫心理學認為情緒是互動的,而且能相生相克。中國醫學古典《內經》將情緒分為喜、思、悲、恐、怒五種,並解釋如何以情緒的相生、相克特性進行心理治療。當中指出喜生思、思生悲、悲生恐、恐生怒、怒生喜循環地轉化,亦解釋怒勝思、思勝恐、恐勝喜、喜勝悲、悲勝怒的相互克制特性。認識情緒之間的轉化機制,有助於理解我們的情緒問題,更可應用於催眠治療、NLP及認知行為治療法中,令治療效果更加完善。


Date: 22 Feb 2009 (Sun)

Time: 1515-1800

Venue: Function Room 1&2 , basement, The Luxe Manor, 39 Kimberley Road, Tsim Sha Tsui, Kowloon, Hong Kong.

Map

Hours can be counted as continues education for membership renewal.

 
© HKGHP.org 2004-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